【恋与制作人】【白起×你】双向初遇

※女主性格与官方设定略有出入
※私设女主先遇到认识白起


你曾无数次问过他,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认识你的。
可每当你问出这个问题,他却总是挑起眉毛,微微笑着替你拂去头上沾上的树叶,用波澜不惊的口吻回答你:“在你还没认识我的时候。”
可当你不甘罢休地继续追问的时候,他总是会不甚高明地生硬地扯开话题。你拿他没办法,只好叹口气不再追问。
他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告诉你呢?
你常常想。
但相应地,他也从来没问过你,你第一次认识他是什么时候这样的问题。
你抱着巨大的泰迪熊,恶狠狠地喝光杯子里的最后一口牛奶,就把杯子甩到一边,在床上杂乱无章地打滚。
你觉得你有点烦。你想这个男人怎么回事啊,怎么一点都不把彼此的初遇当回事的,谈了恋爱连过往问都不问一下。是不是不喜欢你啊。你这么想着,怀里巨大的泰迪熊分明又给了你柔软的触感和温暖的温度。
哦,对了,泰迪熊。
你把头埋进大熊柔软的胸膛里,忍不住笑起来。
你的这只床上玩伴是他送给你的战利品。俘虏日期是去年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
你和他第一次约会的日子。
那次约会是他先提出来的。明说是他提出来的,但其实是你暗示的结果。周五晚上他打电话给你,得知你晚上十点还在加班赶策划,听你娇滴滴地向他抱怨上头集团老总李某的残酷无情和身心的疲惫,再加上你一句“好想周末出去玩放松一下啊”的撒娇,直男如他当然是立刻跳进了你的圈套,第一时间回应你,“那我们周末去游乐园玩吧。”
其实在这段感情里,占据主动权的一直都是你啊。连最先的追求都是由你布局策划,只是运用了一下性别的优势和身为女性天生拥有的细腻手段,让所有人都以为是他先追的你。
其实追求者一直都是你。只是让他扮演了这个角色罢了。
你自然是早早就起床沐浴打扮,你颇有心机地挑了一件一字肩的连衣裙,涂上淡粉色的唇膏,这让你的嘴唇显得更润泽。
你对你的优势深谙于心。你也有足够的自信。因为当他看到你的第一时刻,你就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脸颊上微不可察的一抹飞红,以及耳尖渐渐蔓延开来的粉红,还有欲盖弥彰的一声干咳。你可以捕捉到他的视线从你的肩头转移到你的嘴唇,最后到达你笑意盈盈的无辜双眼,再也挣脱不开。
可是明明更好看的是你自己啊,笨蛋。你这么想着,光明正大地注视着站在和煦微风中的他。白色T恤外罩着牛仔衬衫,袖口微微上挽,露出一截手腕。他的手是你最喜欢的部位,干净,骨节分明,有些秀气,却又饱含力量。你看到他抬起手虚掩着鼻尖,干咳一声,琥珀色的眼里眼神闪烁,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你:“……在看什么。”
你笑起来,直言不讳:“看你呀,你那么好看。”
他的脸一瞬间就红了起来,害羞得不敢再跟你说话。
你调戏他调戏得很开心,接下来的每一个项目你都玩得很尽兴。甚至在两人几乎都精疲力尽的时候又拉上他去坐了一次跳楼机,下来的时候几乎累得瘫软过去。他体力要比你好一些,看见你累得瘫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动弹不了的样子皱起眉无奈地叹口气,“你太贪玩了。玩的目的应该是放松而不是劳累。”
你闻言气鼓鼓地抬起头看着他,“才不是呢。”
“怎么不是了?”
“玩的目的是开心不是放松。”你笑起来,“我很开心。”
你看到他眼神柔软了下来,蹲在你的面前揉揉你的头发,“嗯,开心就好。”
你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他身后满是气球装饰的射击摊子。
“啊啊啊!白起!你看!”
“怎么了?”他顺着你的眼神看过去。
你直起身子站起来,“那个!你看!好大的泰迪熊!我想要那个!我们去玩那个好不好?”
“不累了?”他笑着看你。你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很想要嘛。”
他轻拍了拍你的头,“我来吧。就你那点枪法。你坐着等我。”
你佯装生气,但明亮的星星在你眸中逐一炸开,幻化成最璀璨的碎片,拼凑出眼前那个男人的模样。
——你怎么可能真的生起气来。
他低着头认真地熟悉手感,第一枪没有打到靶心,老板狡猾地笑起来。赢得那只熊的条件是十发九中,白起已经丢掉了唯一的一次机会。要想得到奖品,剩下的九发白起必须都次次正中靶心。
你饶有趣味地看着白起熟悉手感后一连九发次次正中红心,替你轻松赢回那只体格跟你快差不多的大熊回来。
当时的你抱住那只大熊,把脸埋了进去,掩饰不住心里快要爆炸出来的开心。也因此没有看到当时的白起温柔的注视和笑容。
一看到这只大熊,你就迅速打消了“他是不是不喜欢你”的念头。其实这个念头也就仅仅只是个因气而生的念头罢了,你其实从未质疑过白起对你的真心。
只是在一起那么久了,你一直不知道他对你的死心塌地从何而来。
明明是你先动的心。明明一切都是你主导的。他究竟是为什么,能够从善如流地爱上你的?
细数从你对白起的第一眼惊鸿一瞥开始,不经意间竟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
之前你和白起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去拍过恋语中学旁边一家面馆的节目。偶然的机会你才解开了高中时对他的误解。
所以一直以来,白起一直都以为你第一次见到他,是你偶然看见面馆老板递给他一叠钱的时候。
你也不想说出,其实不是的。
哪怕是今天的白起也不能一起共享的,属于你对少年白起的惊鸿一瞥。
虽然这惊鸿一瞥也埋下了之后你对白起误解的伏笔。
你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个下着小雨的傍晚。你由于帮老师登记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得晚了些。学校里人基本走光了,你出了校门打算去旁边的便利店买吃的垫垫肚子。
你打着伞经过一条幽深的小巷。那条巷子向来少有人去,但此刻你竟然听到了模糊的喧嚣。显然有很多人聚集在巷子深处。
直觉告诉你那并不是什么好事。你加紧脚步,但在路过巷口的一刹那没按捺住好奇心,往里面投去浅淡的一瞥——
你的心脏猛然一跳。
昏黄的灯光下少年坐在地上,屈着左腿,右腿自然地伸着,校服外套松松垮垮地披挂在身上,内搭一件白T恤。他目视着他的前方,——你能感受到他的视线是清淡的,因为他的坐姿和动作给你一种很闲适的不羁感。
他的指尖明灭闪着一星红光,口中吞吐出一团白烟。
似是感受到了你的目光,他侧了侧头——
你跑走了。
你愣愣地站在货架前,脑海里还浮现刚刚的场景。
是打架斗殴吧——你想。因为那个坐着的人旁边还围了不少人,一些像是他的人,一些像是他的对手。
总之不是什么好事。你有些害怕,从货架上拿下一瓶水,又想到刚刚的一个细节。
你看到那个人侧过头的时候他的脖颈闪烁了一下。一条银杏形状的项链一闪而过,又隐匿在他浸在另一边的黑暗之中。
你走出便利店又路过那条巷子时人已经走光了。但没走几步你又看到了刚才看到的那个人。
他蹲在一只瘦弱的猫面前,一只手撒下一些面包屑,另一只手轻轻抚着猫背,眼神专注而温柔,毫不在意绵密的雨丝。他身上的校服外套相比刚才已经多了一些泥泞。被打湿的猫吃完面包屑,“喵呜”一声蹭了蹭他的手,突然跳进草丛里消失不见。
他站起身来,快要看到你的时候——你又跑开了。
你也不知道你在躲什么,大概是出于对问题少年的天生的恐惧。你对这从未出现过的慌张感到不解。
但你又隐约感觉到那个人的不同之处。哪里有人刚刚打过架,转头就温柔地喂流浪猫的?
后来第二天你就听说了昨晚的打架斗殴事件,学校里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头目是高三年级一个叫白起的家伙。
公告栏公布了涉及人员的名字和照片作为警告,你一看到就注意到了那个证件照依旧冷淡桀骜的人。
原来他叫做白起啊。
很久以后你也对这一瞥念念不忘。回忆总是会美化现实,但是你确信,当时的白起就已经拥有让你久而不忘的能力。
那时的你根本没想过,当时曾让你害怕也难忘的冷淡少年,如今成了你的忠犬男朋友。
世事难料。
你甜甜地笑起来。摸出手机,找到微信的置顶聊天,输入:
“我想你啦。”
你等了一会儿白起还没回你。你有些泄气,正要拉过被子入睡,手机适时亮起来——
“白起:开窗。”
你愣了一下,欣喜地跳起来打开客厅的落地窗,青年已经降落在你家的阳台,冲你露出温暖的笑容,展开他的怀抱——
“我也好想你。”
当你埋在他宽厚的胸膛里,感受到他温热的体温和强劲的心跳时,你突然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不论是你耿耿于怀的他对你的初遇,还是你的少女时代对他的恐惧和误解,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为此刻的他就将你牢牢地抱着。
当下的你们在一起。
永不分离。

后记:
她总是喜欢问我,我什么时候认识她的。但我从未告诉她,关于我的高中记忆。
那是一段不太好的过往。但也因为有了她,废墟也长出了鲜艳的花。
她从前对我有误解,我从不否认。因为我当时的确不是一个好学生。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的她站在我身旁,站在我可以伸手拥抱的距离内。过去的事,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除了她。
那个雨天一直被我珍藏于心。她应该是不记得了。
梳着马尾辫的她站在屋檐下,身旁坐着一只猫。那只猫身上还披着一条小手帕。
我一眼就认出了那只猫。我跟它很熟,很多个晚上我都与它为伴。
她就那样静静地站在那里,有点傻的样子。
却莫名地让自己移不开视线。
我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她多久,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注意到了自己的目光,回过头笑了笑。
是澄澈而温暖的笑容。眼神清澈得不带杂质,却又带着些许似乎是对我的熟悉。
像是坠地般,心脏发出一声闷响,随即加大了跳动的频率。
雨越下越大,她抱起肩。
我无端地感到有些烦躁,一脚踢翻脚边的易拉罐,脱下外套一头盖到她头上,冲进了雨中。
我能想象出她一头被笼进我的外套里时不知所措的模样,我无声地笑了起来。在雨中。
后来我注意到她到琴房去的频率。我习惯了坐在琴房外那株银杏下听她传来的琴声。
那是我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
后来,在她的琴声中我激发了我的evol。
后来她曾问我希不希望拥有超能力。我挑起眉,当然。
因为我拥有想要保护的人。
所以不管她什么时候第一次遇见我认识我,一定都没我早。当她还没认识我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
说出来她肯定不服气,那就不说了。
她一直以为她是我的追求者。
其实我才是那个追求者。并且在我们之间的被动中,甘之如饴。
因为她是我的生命之诗。
FIN.



其他:女主初遇片段中对白起的描写参考微博@茗牌耳钉 太太画的白起。也是写这篇文的缘起。太好看了呜呜呜我爱白起一辈子!想跟高中时代的白哥谈一场被德育处记大过的社会恋爱!
其实两个人对彼此都有误解 女主以为是她追求的白起 白起以为是他先遇到的女主 所以题为双向初遇

评论(5)
热度(94)
© 梦境制造 / Powered by LOFTER